小板鸭

wid:577467

约稿自用随意,文章转载随意不用来询问我,感谢喜欢- ̗̀(๑ᵔ⌔ᵔ๑)

写得好烂好泥好雷好自闭。。。流下一滴泪水,有任何不适请拉黑我谢谢。。

【虚杨】奖励

注意事项:

时间线在他们被星穹姬子捡到前流浪的这段时间,很雷很ooc。有一段瓦尔特上位描写但是是脐橙,瓦尔特在我这里是0,别害怕呜呜呜。。。。

(正文)

如果瓦尔特能回到过去,他一定会阻止自己在那个时候答应虚空万藏的赌约。瓦尔特只不过放任了一次人工智能的索求,事情就变得再也无法掌控。那天他们抵达了一颗偏远灰暗的星辰,这颗星上崩坏能浓度达到了一个相当异常的指标,在抵达这颗星之前,他们已经很久没有看到代表崩坏的红紫色按钮亮起。无需多言,他们很快达成一致决定去这里探索。

在飞船还有几米着陆的时候虚空万藏率先跳了出来,他拍了拍身上不存在的灰尘,在地面上抬起头看向从飞船舱门走出来的瓦尔特。瓦尔特也在看着他。

虚空万藏开始分析周围的环境,温度25℃,空气虽然浑浊但是有害物质含量较少,人类直接呼吸也没有问题。

“ 下来吧,瓦尔特。”人工智能张开自己的手臂,做出一个想要接住瓦尔特的姿势。

虚空万藏自然什么也没接到,他悻悻收回了手。这个时候,人工智能的脑袋滑过了一个绝妙的想法。

瓦尔特只记得他说,“只要你愿意给我一个吻,这次行动我就不会捣乱,而且我会在五天之内解决这个异常情况。”抱着无所谓的心态与好胜心,瓦尔特答应了他,哪知一失足成千古恨。

在虚空万藏的协助下事情解决地出乎意料的顺利,他们得到了足以支持空间跳跃的燃料晶体,一些这个星球的通用币,还有当地人的感谢。顺带一提他们离开时打败了一支想趁火打劫的海盗队伍,也将他们的飞船收入囊中。

事情顺利到让瓦尔特心生不安,他意识到自己赌输了,需要兑现这个承诺。一个吻?瓦尔特不理解,人工智能没有性方面的需求,他想虚空万藏只是故意要让自己难堪。

在飞船上,虚空万藏早已抹去了上一任主人的控制权限。他看到瓦尔特回来,眼睛发亮,无机质的眼瞳竟显得炯炯有神,“你是来兑现奖励了吗?瓦尔特。”

瓦尔特因为心虚默不作声。

“你知道我想要一个吻,瓦尔特,当然,如果你想跟我继续做下去,我也乐意奉陪。”虚空万藏露出一个笑容,他期待地看着瓦尔特。

瓦尔特知道虚空万藏对自己的身体一直表现出非比寻常的兴趣,起初他以为虚空万藏想知道如何操控重力,但在他们一起流浪的日子中,瓦尔特逐渐发现人工智能显然对另一个方面更加好奇。

“...我需要考虑一下,给我一点时间。”

他不可能回应虚空万藏,又不能出尔反尔,虚空万藏也懂得好事多磨的道理,他没在那个时候强迫瓦尔特。

只是瓦尔特回避的时间太长了,几周?几个月?虚空万藏连五万年的时间都等待过,他不知道为什么这对他来说屈指一弹的时间此刻让他倍感煎熬,瓦尔特迟迟不肯兑现的奖励让他朝思暮想,搅乱了他大脑里的数据流。

——
等瓦尔特发现时,他放在胸口的照片不知何时已经被那个狡猾的神之键捏在手上。虚空万藏得意洋洋地冲瓦尔特挥了挥手中的半截照片,那双发亮的金色眼睛从不掩饰自己对瓦尔特的欲望,很多个方面都是。

“她,噢…是她们…”金色长发的男人用让人不爽的语气说,“瓦尔特,为什么我不可以?我哪里比不上她们?”

与此同时,那张照片从他指缝间轻飘飘地滑落。

虚空万藏看着瓦尔特越来越难看的脸色,收敛自己夸张的笑容。他在照片落地之前抄起那张薄薄的照片。赶在瓦尔特发火前还给了他。

瓦尔特一时语塞,他盯着虚空万藏那张过分漂亮的脸,“你不必模仿奥托的轻浮表现,虚空万藏。姬子是我的学生,特斯拉是我的妻子,而你...你暂且是我的伙伴。”

老成持重的男人叹了口气,很多时候他都无法理解虚空万藏的想法,更恐怖的是,人工智能说话不加遮掩,向来想什么说什么。就比如现在他这样公孔雀开屏求偶的行为——

“那么你打算什么时候兑现你的诺言?瓦尔特,对你来说给我一个吻有那么困难吗?”

瓦尔特好像哑巴了一样,他把脸靠近虚空万藏,深吸一口气,这让虚空万藏可以看见他飘忽不定的浅棕色眼瞳,然后瓦尔特又在距离他5cm的距离停了下来。

于是虚空万藏眼巴巴看着瓦尔特转身离去。时机,地点,他到底还差了些什么?

——

虚空万藏求爱的表现无非是对瓦尔特说一些风凉话,一次又一次挑战瓦尔特的底线。他更喜欢把这称之为调戏。尽管瓦尔特不会因为他的话面红耳赤,他总是只摆着一张冷酷且不苟言笑的脸,用最简单的词汇回复虚空万藏然后抽身离开,虚空万藏依然喜欢他冷漠以及…恼怒的模样。

瓦尔特好像忘记了那个赌约一样,不过虚空万藏拿他没办法,他并不想对瓦尔特下手,这会破坏掉他们本就脆弱的互相依靠的关系。除非,等他有充足的把握,等他有足够的能力。

他和瓦尔特现在依然在四处漂泊,这是他们从星盗手里抢来的第三个飞船,比上一个报废的飞船要更加破旧拥挤。他们周旋在各个星球,在各个星系中寻找一条回家的路。虚空万藏走到瓦尔特的身边,那个男人依然静静站在飞船偌大的透明窗面前,身体好像凝固了那样。虚空万藏顺着他的目光望向窗外,那片蔚蓝深邃的宇宙中布满了星星点点的银辉。瓦尔特喜欢看星星,好像那些迷幻的蓝紫色星光能在他眼中勾勒出家的轮廓。

“你在想什么?瓦尔特。”

“…”

“你寂寞了?想不想你的家人?他们估计还在地球上等着你。”

虚空万藏饶有兴趣地盯着瓦尔特,他比平时看起来不太一样,从数据显示来看他的心率比平常要快,呼吸频率也是,彷佛在他到来之前,瓦尔特刚刚情绪失控了——也许是哭了一场,神之键好奇地想。

料到他不会回答,虚空万藏又走近了几步,“我乐意陪伴你,如果你需要我的话。”

“你可以闭嘴了。”

虚空万藏听话地闭上嘴,然后把手搭在瓦尔特肩膀上,不重不轻捏了一下,下一秒,他就被瓦尔特拽着领子摁到在地,魂钢身体砸在地板上发出哐的一声重响。瓦尔特居高临下地看着他,迈开腿骑了上来,就正好坐在他的身体上。

-

这段走wid.1096731

-


瓦尔特再次出现时已经是第三天的下午,他拄着拐杖来到主控室,仍然是那副冷淡沉稳的模样,那些情迷意乱的痕迹伴随他们撕毁的衣服早已消失无踪。

虚空万藏高昂的声音传进了瓦尔特的耳朵。

“你来了,瓦尔特,我们已经快要到目的地了。你先看看屏幕,我们将降落坐标偏移至N2°20′W3°25′,这个同样指标异常而且人迹罕至的地方,我们也可以从这里切入,你觉得如何?”

虚空万藏将自己的目光投向看向瓦尔特,他们的关系或许早该这样更进一步。神之键想把自己的手搭在瓦尔特的肩膀上,腰上,或者…他的视线往下移动,他记得自己用手掌掐捏那里的感觉。

可没等虚空万藏把自己的手放在瓦尔特身上,就被瓦尔特呵止了。“不要靠近我。”他的语气依旧是那样冷淡,音色却十分沙哑,尽力掩饰几天前发生的混乱不堪的事。

但是人工智能的脸皮奇厚无比,他自然而然地贴上去,好像一只无比黏人的巨大宠物猫。

“我们就在这里着陆,可以吗?你需要我做些什么准备吗?”

瓦尔特忍无可忍地咳了一声,“把你的手从我屁股上拿下来再说话。”

评论(78)

热度(3458)

  1. 共25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